首页HOME > 正文

陈雨露校长深入院系调研“十二五”规划编制和校庆筹备工作

作者:时间:2011-06-08

 5月25日-6月3日,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共组成六个调研组,深入24个院系及研究中心调研“十二五”规划编制和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。5月26日和27日,陈雨露校长到俄语学院、哲学社会科学学院、日研中心、专用英语学院调研“十二五”规划编制和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。

 5月26日,陈校长一行到俄语学院和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调研。在俄语学院,陈校长指出,俄语学院要加大师资建设力度,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,要确定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目标。校庆工作一定要注重历史感,因为俄语学院是唯一一个与学校同岁的学院,要注重历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,并做好相关老同志的访谈工作,邀请他们参加校庆活动。在哲学社会科学学院,陈校长指出,哲社院的老师一定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,提高学生对“思政”课的认可度,在条件允许时积极力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目标。

5月27日,陈校长一行到日研中心和专用英语学院调研。在日研中心,陈校长指出,“十二五”期间要建成日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,要在全校建立以学科为中心的学科发展模式,积极扩大日研中心的筹资渠道。陈校长对日研中心校庆筹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,指出,日研中心要做好知名校友的调研工作,及时更新充实校友数据库资源,充分展示日研中心的研究成果。在专用英语学院,陈校长指出,专用英语学院要明确发展目标,突出改革创新,在全国大学英语改革和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中,专用英语学院要发挥重要作用。

校长助理、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建国,校庆办、宣传部、教务处、研究生处、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。

Copyright @ BFSU.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.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/19号    邮编:100089  Supported by BFSU ITC